人氣 132

北環段新里程碑 蔣萬安曝北捷藍圖

#交通 #台北 #環狀線 #北環段 #蔣萬安 #北捷 #捷運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北環段CF690C區段標21日動工,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在臉書表示,環狀線工程又跨出新的里程碑,因北環段完工後,將連結4條捷運縮短新北產業園區士林、大直約40%的通勤時間,並帶動周邊發展,是北市未來10年最大工程之一。
 
蔣萬安21日也在臉書透露自己的北捷藍圖,表示「對的事,就是要堅持並且努力向前」。蔣說,前市長黃大洲展現魄力和執行力,頂著一時壓力「六線齊發」興建捷運,奠定北市現在發展基礎。他心中的台北捷運藍圖不只是3年、5年,而是北市長遠發展,立足於完善的首都圈軌道建設,成為國際間肯定的未來之都。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21日主持北環段台北市路段CF690C區段標工程工程開工動土。圖/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今天主持北環段台北市路段CF690C區段標工程工程開工動土。記者邱德祥/攝影

 

至於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首都、也是北市姊妹市的瓜地馬拉市副市長Victor Martínez,21日也率訪問團拜會北市捷運局,並簽署多面向的合作意向書,由捷運局副局長陳景池接待,陳表示,榮幸台北捷運能作為與友邦互動的橋梁之一,期待後續透過捷運建設議題合作對話,瓜京市能順利啟動首條捷運興建規劃,同時強化兩市情誼。
 
蔣萬安21日晚間在臉書說,銜接士林、社子和新北蘆洲地區的北環段CF690C區段標順利開工,捷運建設一直是他在市政推動上的重中之重,從上任到現在,已實現4個區段標決標,南北環段8個土建區段標,也已經有5個標案順利開工。環狀線的建置打通台北市的任督二脈,這次的CF690C區段標是北環段進入北市第一站,將拚起捷運網絡的一塊塊拼圖;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也請沿線市民多多諒解和包容。
 
至於姐妹市瓜地馬拉副市長與北市捷運局交流,捷運局講述台北捷運路網發展,並提及施工中的萬大線、環狀線南北環段及東環段58.2公里51座車站工程現況,瓜京市代表團也對北捷發展表達讚賞,認為此次交流,對目前尚未建立捷運系統的瓜京市獲益良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