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網驚桃園青埔瘋漲一坪成交75萬元 原來有貓膩

#青埔 #預售 #拾光隱 #張旭嵐 #台灣房屋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青埔近年房價驚驚漲,近日實價揭露,位於致成路的預售案「拾光隱」13樓,9月以總價2280萬元成交,扣除車位每坪單價高達75.1萬元,引發網友熱議。不過,桃園地政單位表示,該戶未加計共有面積,單價因此飆高,現已下架,要求建商重新計算後申報。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觀察拾光隱其他交易行情,單價多在41~43萬之間,少數高樓層出現五字頭交易,因此單價75萬的行情確實引人側目。
 
桃園青埔特區示意圖。圖/台灣房屋提供
桃園青埔特區示意圖。圖/台灣房屋提供
 
若排除這筆登記有誤的交易,目前青埔一帶最高價的預售屋,今年最高價的預售交易仍為民權路四段的威均青塘園,19樓戶,以單價62.4萬稱霸青埔,其次為禾林 RICH ONE 3,含裝潢的19樓戶,以61.5萬緊追在後。
 
台灣房屋青埔直營店店長廖國順表示,「拾光隱」位於大園區致成路,該區預售屋中除了「嘉鼎綻」的一樓店面站上70.7萬的高價,和「代代木」的店面65萬單價,其餘住宅不曾有六字頭以上的交易。最高價的是高鐵南路一段的「威均帝璽」,三樓戶為56.8萬,其餘附近區段的預售交易,普遍成交價格在40~45萬之間。
 
張旭嵐分析,實價登錄主要供民眾了解周邊或建案行情,為了避免不實的價格影響行情,地政單位多會針對偏離行情的交易價格延緩揭露,經過審查後再公開,以避免人為疏失或有刻意做價的行為,影響判斷,誤導市場。
 
購屋者在參考使用出價議價時,建議也自行先剔除過高或過低的價格,確認單價是否扣除車位,並注意備註欄位,是否有特殊事項,像是附帶裝潢,或含有其他費用,才能有助判斷真實的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