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郭台銘、李開復對談 看好人臉辨識機器人

#郭台銘 #李開復 #機器人 #轉型 #升級

記者賴昭男/綜合報導

為轉型升級並拉攏中國大陸新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受邀至深圳與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進行對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的對談聚焦於當前創投產業及傳統製造業面臨的轉型升級問題。

兩人在現場參觀搭載人臉辨識技術的機器人,並認為人工智慧、軟硬體結合將是未來趨勢,機器人也需要製造業累積的大數據。

綜合陸媒報導,兩人的對談聚焦於當前創投產業及傳統製造業面臨的轉型升級問題。

李開復表示,他看好以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未來技術發展方向;郭台銘則強調,傳統及創新並非對立的兩端、創新的同時必須維護傳統,各種創新都需要傳統技術的積累。

該會議也邀請創新工場投資的圖像辨識技術公司「曠視」與會,作為人工智慧的新銳公司代表。

曠視在現場展出多項搭載人臉辨識的設備與解決方案。據悉,郭台銘特別關注曠視帶來的智慧服務機器人,還至展台前駐足觀看。

曠視在圖像辨識領域已是業界領先,是創新工場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重點公司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也獲得大陸電商龍頭、與鴻海在機器人領域有合作關係的阿里巴巴青睞,不僅獲得阿里投資,也參與支付寶刷臉支付的技術研發。

對於科技新創未來的發展趨勢,李開復表示,今年大陸創投圈紛傳進入「資本寒冬」,但這表示大陸創投行業進入重要的轉型期;在人工智慧、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線上教育、SaaS(軟體即服務)等熱點領域,投資量其實是增加的。

至於近來關注機器人領域的郭台銘則提到,鴻海也在進行轉型升級,需要很多新技術注入;傳統製造業需要加上網路思維,例如雲端運算、雲端儲存,機械設備則要採用「物聯網」,具備深度學習、資訊安全等功能。

實際上,鴻海近來與創新工場關係相當密切。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傳創新工場旗下兩支基金完成融資,取得逾45億元人民幣(約台幣213億元)資金,其中一支規模3億美元的基金主要投資者就是鴻海。

報導也指出,創新工場此次籌資,將主要投向與人工智慧、開發企業軟體及娛樂內容製作相關的新創公司。

創新工場至今參與300家新創公司的早期投資;其中,鴻海也透過創新工場投資美圖秀秀,是前述新創公司中市場知名度最高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