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好房網/街口支付踩紅線 活動被下架

#理財 #金管會 #街口支付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街口支付宣布將推「台版餘額寶」,打出「保證年收益」的口號,被金管會要求下架相關活動訊息。金管會銀行局局長邱淑貞表示,28日便已要求街口支付停止及撤下相關活動訊息,29日檢視街口的網站已撤下相關行銷活動預告,僅剩App內尚有活動資訊,也已要求立即撤下,並檢視調整活動規畫、立即改正。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街口主要問題在於行銷手法是否涉及「等同存款帳戶」,因為電支不能有固定收益的給付,這樣子的違規若涉及電子支付機構相關管理規則,「當然要改正」。

街口踩紅線大事紀。圖/中時電子報

街口踩紅線大事紀。圖/中時電子報

顧立雄昨日出席「國際純網路銀行實務研討會」時指出,金融科技發展都會有灰色地帶,因此要抓出一條線,像這次問題在「儲值」與「存款」不同,存款帳戶可支付利息等固定收益,但儲值帳戶不行。

邱淑貞也強調,儲值和存款不同,不能以「利息回饋」的推廣方式、更不能以「保證年收益」說法吸取儲值金額。

街口支付27日宣布,將於9月3日推出「街口託付帳戶」,標榜「保障年收益1.2~1.8%」、高於定存利率,享餘額隨時進出,且採「複利每日計息、每日給息、每日利息自動滾入本金再賺利息」等宣傳字眼,號稱「台版餘額寶」。

邱淑貞表示,街口支付打出「保證年收益」說法,容易使大眾遭到誤導,不能以這種方式吸引或誤導消費者來使用或儲值。事實上,金管會也有接獲客訴,有持卡人認為街口支付的宣傳手法不太妥當。

至於街口此次違規,依法是否有罰則,邱淑貞說,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管理規則中有相關授權規定,違反法令當然有罰則。

她指出,若連民眾都認為這樣的銷售手法不妥當,正是對業者整體營業模式的很大警訊,但「該行銷活動訂於9月3日才開始舉辦,已要求該公司檢視調整活動規劃,立即改正」。截至8月29日,街口支付的網站、App都已看不到相關行銷活動的任何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