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反汙名,要尊嚴」 十萬軍公教今上凱道

#地方 #年金改革行動聯盟 #軍公教遊行 #年金 #退休金

記者陳智華、程嘉文/台北報導

不滿長期被汙名化,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發起九三大遊行,軍公教勞警消下午兵分四路到凱達格蘭大道,訴求「反汙名,要尊嚴」。預估十萬人參加,北上遊覽車將超過一千輛,其中至少廿名退役上將也要上街頭。

二○一三年國民黨也推動年金改革,曾引起軍公教大反彈,但當時並沒遊行。今天是軍公教首次不滿年金改革上街遊行。

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說,軍公教勞警消人員走上街頭,是因長期受到汙名化,希望年金好好改,但不要有文革式、針對性改革;盼軍公教警消不要和勞工對立,一起上凱道。

全教產副理事長彭如玉說,軍公教都是為政府賣命,竟被政府糟蹋、抹黑,長期被媒體、名嘴操作、踐踏,這次遊行是尊嚴之爭。

目前預估軍、公、教各約三萬人參加,此外還有勞工。遊行兵分四路,分別在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二二八和平公園等地集結出發,由一百六十面國旗前導,預定下午四時聚集凱道表達訴求。

對軍公教上街遊行,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質疑「造反」,立委王定宇奚落「讓少數人激怒大眾也好」;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也說,如有現役軍人參與,國防部應依法規懲處。

備役中將吳斯懷日前認為現役官兵可以「到附近走走」;但備役少將于北辰昨表示,希望還在軍中的袍澤專注戰訓本務,「千萬不要參加遊行,爭取權益的事交給我們吧。」

陸官校友會總會長胡筑生說,目前各校友會回報,至少三萬人參加,上將就已有廿位以上。

陸軍南測中心指揮官張俊達少將日前因不滿國防部處理虐狗事件憤而退伍,他也在臉書號召參加遊行,「展現實力,才有談判籌碼,自己的尊嚴自己爭」。

代表退伍軍人協會出席年金改革會議的吳斯懷說,把軍公教抹黑成政府財政困境的禍首,不只民進黨執政如此,馬政府也放任民粹。大家上街頭的最大動力,不如說是一股委屈之氣,「憋了很久氣不過,要讓大家看一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