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趙怡:讓正能量種子向下扎根 兩岸搭建友善的橋樑

#趙怡 #兩岸 #讓座

好房網新聞中心

資深媒體人趙怡致力於兩岸和平交流,他認為隨著兩岸開放互通超過20年,雙方民間文化交流活絡,文化隔閡逐漸消弭,讓正能量的種子繼續往下扎根,為兩岸搭建友善互動、觸動民心的橋樑。
 
趙怡表示,近年來,台灣青年積極為台灣土地注入創生能量,也為公益事業描繪更多的可能性,兩岸青年具有創新性與活躍性,積極促進在公益中的交流,希望透過相互訪問與參與,進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於公益論壇開幕式代表台灣嘉賓致詞。(好房網新聞中心)
 
 
趙怡也曾提到與大陸友人搭乘台北捷運發生的場景,當時車廂角落的「博愛座」上坐著兩名大學生模樣的乘客,一路上談笑甚歡,完全沒注意到附近正站著一對滿頭花髮的阿公阿嬤。他們瞥見,突然有一位婦人緩緩走過去,對著年輕人低聲講了幾句話,兩個人立刻面紅耳赤地站起來,禮讓老者就座。大陸友人對這情景看得入神,也感到新鮮。
 
趙怡當時這樣對友人說:「這幾個簡單的人際互動,就可算是一種台灣文化的具體表現,當然也是源自於早期的中土文明。」
 
趙怡認為,台灣有幸在近代史上幾次大規模移民過程中,承襲漢文化的精隨,並得以民主自由的養分呵護扶持,終能充分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之中,大陸若有決心復興中華文化,還來得及到台灣取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