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8

路竹區新興路開通 高雄科學園區交通獲改善

#地方 #路竹 #蕃茄 #交通 #台17線 #明度 #新興路 #竹工商綜合區 #允成工業區 #本洲工業區 #興達 #海洋文化園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了提升高雄科學園區週邊區域交通服務品質,並且解決路竹及永安兩區居民的交通問題,高雄市工務局辦理路竹新興路拓寬工程,該工程在農曆年前完成並開放通行後,配合去年8月拓寬完成的高18線道路拓寬工程,有效提升路竹區後鄉里銜接高18線與省道台17線的整體交通網絡。市府表示,除了帶動高雄科學園區廠商進駐意願,並可使鄰近路竹工商綜合區、允成工業區、本洲工業區、興達海洋文化園區等形成緊密的工商業網絡。 
 
  
路竹區新興路是路竹後鄉里銜接高18線與省道台17線的主要道路,原道路寬僅約4公尺,因路寬狹窄常致使車輛通行不便,拓寬後道路增為10公尺,長度約925公尺,該工程除針對道路拓寬進行改善外,另重新配置的排水系統,採道路兩側均1公尺寬的側溝配置及設置37盞路燈,可提升夜間照明度、排水效能及容量,一併解決當地淹水困擾及夜間照明問題。 
  
路竹區為台1線、台17線、中山高、台鐵線貫穿地區,有中山高交流道,交通便利、工商業發達,加上路竹科學園區的設立,是發展科技產業,縮短城市差距的好地方。該區以生產品質優良的蕃茄、雞蛋與花菜等農產聞名,每年的路竹蕃茄文化節也越辦越好,帶動社區與居民的參與。市府表示,道路的開闢完成除了能改善當地交通安全外,更可提升路竹區與永安區產業運輸量及當地經濟發展,共同推廣路竹區優質農特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