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出席228紀念儀式 侯友宜:尊重、關懷家屬

#228 #二二八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今年是228事件73週年,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三重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紀念儀式,侯友宜表示,228事件是台灣沉痛的歷史回憶,不分族群、省籍與黨派都應了解過去的歷史真相,從中記取教訓,讓每個世代都能理解民主和平的重要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73年到這天,永遠都要記得228那傷痛的日子,讓台灣帶來什麼的想法,跟未來的期待,這就是後輩要做要想的事情,每年藉著紀念日,讓受難者家屬藉由傷痛化作勇氣,如何讓台灣更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與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右一)、二二八倖存者曾仲影(左二)一同獻花。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與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右一)、二二八倖存者曾仲影(左二)一同獻花。記者江婉儀/攝影
 
侯友宜表示,台灣因為有歷史反省的機會,才不分族群省籍走到今天,台灣變成有民主、人權、和平的國家,是因為有這些前輩付出的代價,要永遠記得,也要尊重、關懷這些家屬,也希望受難者家屬能勇敢走下去。
 
228總會理事長洪顯詔表示,這些228受難者家屬及總會會員,尤其是當時的倖存者曾仲影,都會把所有受過的苦放下,繼續往前走,但他認為,一定要跟晚輩交代過去的歷史,不可以忘記。
 
洪顯詔表示,去年的一次大會,他看到家屬帶著小孩子來,他問怎麼會來參加,結果小孩子回他因為228放假,他聽了差點昏倒,但不能怪罪家長,因為過去曾經驚慌害怕,很多事情都不敢說,他拜託要把歷史公開說出來,社會才會和諧進步。
 
今年高齡98歲的曾仲影在兒子陪同下,前來參加228 73周年紀念儀式,曾仲影表示,過去自己被誤認為共匪,被關了很久才被放出來,但政府也沒有還給他們這些被冤枉的人公道,認為政府應該要重視。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到場的受難者家屬不多,曾仲影表示,就算有疫情他也不怕,從過去到現在每一場紀念儀式自己都沒有缺席。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紀念儀式雖在戶外通風處舉辦,市府縮小活動規模,以簡單隆重為主,今年發出的邀請較往年減少至50人,並取消大合照儀式簡化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