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馬開藥方 前瞻預算治肝病

#政策 #肝病 #前瞻計畫 #馬英九 #吳伯雄 #蔡英文 #B肝

記者倪浩倫/台北報導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昨舉行23周年慶,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均到場致賀,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也都發出賀電。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曾罹患B肝、深知肝病患者的辛苦,因此他痊癒後積極運動、定期健檢來養身,更呼籲政府編列前瞻預算治療肝病,「這錢絕對值得」。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12日舉辦23周年慶活動,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前排右四)、伯仲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前排左二)與前總統馬英九(前排右一)等,一同為病友慶生。(郭吉銓攝)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12日舉辦23周年慶活動,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前排右四)、伯仲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前排左二)與前總統馬英九(前排右一)等,一同為病友慶生。(郭吉銓攝)

消滅國病 這錢絕對值得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說,馬英九從擔任台北市長至今,一直對肝病防治相關活動表達高度支持。馬英九說,他在10多年前,接受許金川的檢查,對許的「細心」檢查、「耐心」說明感到印象深刻,他昨天稱讚許這十幾年來「不知救了幾十萬人」,許卻將功勞推給大家,展現其「虛心」的一面,令人敬佩。

馬曾罹B肝 整個人癱掉

馬英九就讀台大三年級時,被驗出罹患B型肝炎,請假請了6周才恢復,自稱「期間整個人癱掉」,也藉此了解到肝病對人的傷害,遠遠超乎常人想像,因此痊癒後,每年都定期健康檢查,目前肝功能維持正常。他25~26年前就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為此相當重視身體保健,他還幽默的說,哪天他「蒙主寵召」,萬一心也不好、肝也不好,「怎麼混得下去?」

除了健檢,馬英九還積極運動強身,長期給外界「陽光」的形象,他昨自豪的說,他是先完成了騎腳踏車20公里、游泳1000公尺的日常功課,才來參加活動,引發眾人驚嘆。只是,面對肝病對國人的威脅,他仍進一步向蔡政府喊話,希望前瞻預算能撥錢出來消滅肝病「這錢絕對值得」。

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昨日也均對肝基會發出賀電,蔡英文賀電中,除了恭賀肝基會23周年慶,也「盼藉由此項盛事,落實公益巡迴篩檢,弘宣正確防治知識,強化追蹤管制措施,共同為營造平和健康之美好家園貢獻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