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8

推動觀光民宿 南市議員建議老建物招商活化

#地方 #民宿 #中西區 #建築 #多空 #活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一方面推動觀光區民宿,一方面卻讓權屬之老宿舍、老建物,在拆與不拆的夾縫中生存。市議員莊玉珠、蔡蘇秋金、楊麗玉、陸美祈和王錦德18日共同建議市府,在結構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招商活化,除了保存建築,還能帶動商機、活絡經濟。
 
 
莊玉珠等議員指出,大台南風景區民宿近幾年來如雨後春筍,除能提供遊客住宿之便,也有不少創業成功的案例,類此經營型態,在觀光地區如中西區、安平區等,則吹起老建築風,不管民宿、餐廳,都受到消費者喜愛。
 
但相較於市府權屬的老建物、老宿舍等,待遇卻大不相同,官方和民間團體的看法一直存在矛盾與衝突,若是拆除,則將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全毀,若是不拆,又恐怕因為荒廢而形成都市之瘤,各方意見都看似有理,所以形成對立。
 
莊玉珠、蔡蘇秋金、楊麗玉、陸美祈和王錦德等5位議員提出另一個思考方向,建議市府將這些老建築做一次全面性的清查與體檢,結構安全無虞者,先行招商,依其地理位置和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規劃未來可以活化和經營的方向,至於有安全顧慮者,再行評估能否補強再利用,如此一來,拆與不拆都變成選項,而非絕對。莊玉珠等議員強調,在健全制度下委託民間經營,是造成3贏的途徑,呼籲市府審慎思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