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中油三接外推2期補償加碼 漁民不埋單

#中油 #漁民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明亘/綜合報導
 
桃園市永安漁民控訴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工程影響生計,歷經多次協調與出海抗爭,中油與施工廠商17日公布2期補償方案,但漁民痛批金額不足,認為工程施作導致出海捕魚須繞道,油費大增,更提出該開始討論未來營運期的回饋機制。中油表示,會將地方意見帶回研議,營運期間補償則於2個月內開會協商。
 
中油表示,三接工程回饋工作依約由廠商執行,原補償方案已補助每艘漁船以6年計算的12萬元、租用漁船作警戒與交通船並給付行政管理費等,近日與廠商研議漁民訴求後,施工團隊釋出善意,針對外推工程預計延長的工期2年9個月再提補償。
 

 

中油與三接施工廠商17日公布施工期2期補償方案,桃園市永安漁民認為補償不足,中油表示會將漁民意見帶回研議。(蔡明亘攝)
中油與三接施工廠商17日公布施工期2期補償方案,桃園市永安漁民認為補償不足,中油表示會將漁民意見帶回研議。(蔡明攝)

 

廠商將比照原協議計算原則,再補助每艘漁船以3年計算的6萬元,持續聘請漁船作交通與警戒船,1年各100艘,另補助漁會行政管理費,此外已獲桃市府同意於今年至2028年間持續協助永安漁港清淤,並加強布設藻礁環境保護膜。
 
不過漁民對補償方案非常不滿意,張姓漁民說,因三接外推,每次出海都得繞道,1年油費恐達10萬元,怒嗆中油讓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威脅,更在現場高喊「鴨霸!抗議!」會中也有漁民提出,捕吻仔魚季節將至,盼工作船別越界,擔心絞網事件重演。
 
昨協調會氣氛一度緊張,儘管中油與廠商現場加碼,每艘船補償金提高至8萬元,漁民仍無法接受。立委黃世杰、立委魯明哲與呂玉玲服務團隊及市議員陳睿生都到場協調。黃強調,施工與營運期間的補償應分開談,漁民對補償金不滿意,盼中油持續溝通,營運後補償則盼於2個月內盡快展開討論。
 
中油液化天然氣工程處長黃榮裕表示,漁民目前無法接受施工期間2期補償,會將意見帶回,與廠商精算並擇日協商,至於營運後的補償機制與相關航道規範,因涉及公司內其他單位,同樣帶回研議並在2個月內開會協商,他強調中油在三接開發過程一定會做好環境保護並和漁民妥善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