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講普通話不接待!港近百店家「自行封關」涉歧視

#新型病毒 #防疫 #疫情 #病毒蔓延 #香港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香港17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香港全城戒備。近日香港陸續有近百家食肆、甜品店、理髮廳宣布「自行封關」,拒絕接待非港人、或普通話人士。其中,尖沙咀餐廳光榮冰室早前因不滿港府未有全面封關,宣布餐廳只招待香港人後,平機會指涉種族歧視或作起訴。
 
香港01報導,港府雖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但拒絕實施全面禁止內地旅客進入香港等更嚴格的出入境管制措施。但多間食肆、甜品店、理髮店指因政府無能,決定自行封關「謝絕瘟疫」,陸續貼出「拒絕招待內地人」、「不接待普通話人士」的告示,部分店家更表示需要出示香港身分證才可入座,灣仔謝斐道一家茶餐廳還在臉書專頁上po文說:「由於疫情嚴重,大陸人恕不招待…如有不衛生及普通話落單者(台灣人例外)好行夾唔送」。
 
近日香港陸續有近百家食肆、甜品店、理髮廳宣布「自行封關」,拒絕接待非港人、或普通話人士。 圖截自「和記餐廳-灣仔店」臉書
近日香港陸續有近百家食肆、甜品店、理髮廳宣布「自行封關」,拒絕接待非港人、或普通話人士。 圖截自「和記餐廳-灣仔店」臉書
 
據報導,這些店家做法引起了部分居港內地人的不滿,在港工作的阿琳表示,曾看到住所附近貼出「只招待香港居民」或者「不招待內地人,講普通話的人」的標語,她說雖然心理上不舒服,但能理解前者是出於恐慌,不過絕不認同後者的做法。她質疑,後者似乎是將對疫情的恐懼轉化到了歧視身分,「難道廣東話、身分證就是疾病的『免死金牌』嗎?」
 
報導指出,「光榮飲食」上月底曾發文指,只招待香港人,而食客亦只限以粵話及英語下單。其後,餐廳又指,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症嚴重,餐廳不招待沒有戴口罩的人士,亦不招待講普通話的人,但台灣人除外。香港電台報導,光榮冰室前天在社交專頁發文指收到平機會來電,指不可以只招待或者不招待某種人,否則會被控告,餐廳其後表示,即日起落單只用廣東話,不會解釋餐牌意思。平機會昨發聲明回應指,職員按照既定程序處理投訴,勸喻該餐廳移除有關告示,對話中沒有作出警告或提及要控告餐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