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2

康芮颱風陸警機率低 仍需小心豪雨

#地方 #鵝鑾鼻 #氣象局 #豪雨 #高溫 #雷雨 #康芮 #颱風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氣象局昨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輕度颱風「康芮」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康芮受東側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預測路徑會往東偏,因此應該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東半部及西南部今起要嚴防大豪雨。

 

康芮颱風行進路徑預計會偏東,因此氣象局不一定發布陸上警報。(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康芮颱風今晚8時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2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轉北前進。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雖然不會發陸警,但也不排除路徑會再往西偏,但目前發路警的機率很低。

 

蔡耀德表示,康芮前天傍晚加速,短短幾小時就走了近150公里,預計影響最嚴重的時間約從今天下半天到後天上半天,最快周四傍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周四過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將出現短暫雨或雷雨,也不排除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

 

昨天颱風來襲前,北部高溫炎熱,今天北部稍稍降溫,高溫約33度、中南部高溫31度。氣象局並提醒,台灣西南部、恆春半島、東部沿海及綠島、蘭嶼將有2公尺高的長浪發生,民眾特別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