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高雄護食安 1年查封336公噸黑心食品

#食安 #黑心食品 #有效期限 #地方

呂素麗/高雄報導

食安風暴層出不窮,去年高雄市結合地方與檢調單位,成立「高雄民生安全聯繫平台」,聯手打擊黑心食品,並立即處理,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1年來查緝竄改效期標籤販售等13件重大食安事件,查封高達逾336公噸違法產品,相當於562輛小發財車才載得完的數量,相當可觀。

高市衛生局等單位與檢警調成立「民生安全聯繫平台」,15日展示1年來查緝成果(呂素麗攝)

「高雄民生安全聯繫平台」成員,包括檢警調、高雄市政府食安專案小組各局處、以及學界、消費者團體等,共有35個機關團體參與組成,昨天舉行成立周年成果發表。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說,現在只要發現有食安情資,因跨單位情資交流很快,只要有不法食品,委託衛生單位檢驗,結果很快就出爐,大概一個晚上,這些不法食品隔天馬上下架,民眾不會再買到,效率發揮到極致。

檢調衛生等單位聯手,1年來查緝成果豐碩,如食品業者涉使用非食品級添加物販售、非法進口無食品添加物許可的奶粉及飲料,及涉竄改效期標籤販售等重大食安事件,查封及下架的違法產品有33萬6718公斤,食品抽驗件數有1萬3178件。

高市副市長許銘春也說,近幾年來食安風暴頻傳,市府2013年跨局處成立食安專案小組,加強橫向聯繫,去年10月再結合檢警調成立聯繫平台,讓食品從農場到餐桌,任何環節都不能漏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