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7

關廟麵毒不毒? 南市衛生局拍胸脯保證

#地方 #關廟麵 #衛生署 #毒澱粉 #順丁烯二酸酐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關廟麵遭新加坡驗出順丁烯二酸酐,數10家業者營運大失血,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切業者生計,24日邀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下說明檢驗數據差距原因,以及後續處理情形,市衛生局長林聖哲當場拍胸脯保證關廟麵絕對不含毒澱粉,民眾大可安心食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組長馮潤蘭指出,被新加坡下架的上智關廟麵產品,連續通過衛生署、衛生局、SGS和認證實驗室杜芙萊茵4個單位檢驗沒問題,順丁烯二酸酐在新加坡為1PPM,台灣容許值為10PPM,日本、馬來西亞等貿易國並無規定,歐美國家甚至容許到30PPM,均符合食品安全規定。
 
衛生局長林聖哲指出,5/27日事發後即分別抽驗上智原料、乳化劑和成品等,都未發生問題,上週衛生局還專程勘查該工廠,一切正常,他敢拍胸脯保證關廟麵不含毒澱粉。
 
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林燕祝為關廟麵等食品業者生意一落千丈抱屈,並指責市府善後補救措施不周,致消費者搞不清麵粉和澱粉區別,要求市府經發、新聞等局處協助食品業者重新站起來。
 
林美燕、曾培雅、盧崑福、黃麗招、洪玉鳳等議員也一致要求主管單位要加快腳步失血,協助業者找回昔日繁景。並請市府最近辦活動時,儘量採用關廟麵當伴手禮,以具體行動相挺。
 
關廟區無黨籍市議員張伯祿指派祕書與會,感謝國民黨團議員們關心關廟業者生計,關廟麵是當地農特產三寶之一,下架風波重創相關從業人員,希望能經由公開澄清方式,讓關廟麵止跌回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