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1

毒澱粉橫行 重創台南城市形象

#地方 #毒澱粉 #重災區 #衛生署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這次毒澱粉事件台南市是重災區,生產工廠在台南市,發明毒澱粉者也是台南的退休老師,台南市的知名小吃店也紛紛中箭,讓久負盛名的台南小吃蒙上陰影,生意一落千丈。台南市政監督聯盟31日呼籲市府各單位,應該立即動員起來,做好危機處理,以拯救台南的城市形象和觀光產業。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楊澤泉表示,市府處理毒澱粉事件慢半拍,在衛生署公佈毒澱粉工廠後才開始行動,作為台南市民,內心實有萬般的無奈和氣憤。市府說:將來將不定期對小吃業者採取抽驗動作,避免使用毒澱粉的事件再度發生。看到這些市府事後所放的馬後砲,可能很多市民會覺得市府查緝動作很積極。但我們要問的是這些查驗的動作為什麼至今才開始要行動?對小吃業者的食品衛生的檢驗不是平常就要做的事嗎?毒澱粉被用做食品原料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讓市民長期吃下這些含毒的食物,市府衛生局難道沒有疏忽之處?還好意思在事後標榜自己動作多迅速,行政多有效率?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發起人王壽國指出,台南市小吃享譽全台,也是台南市重要的文化資產,更是觀光產業重要的一環。受此毒澱粉事件打擊,已讓民眾失去信心,損失難以估計。他呼籲市府各單位,應該立即動員起來,做好危機處理,拯救台南的城市形象和觀光產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