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阻絕毒澱粉 彰化規定小吃店一律需張貼安全證明

#地方 #毒澱粉 #衛生署 #順丁烯二酸 #太白粉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毒澱粉」事件爆發兩週後,傳統美食小吃劃上等號的粉圓、豆花、炸雞粉、黑輪、肉圓等,都有毒澱粉的身影,衛生署宣布從6月1日起,所有相關業者必須在醒目處張貼安全具結證明,讓消費者安心,否則將罰三到十五萬元;具結不實,則還有刑責。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肉圓是彰化的代表性食品,所以在最短時間內就清查列管的114家肉圓業者,並設計「安心肉圓標誌」供業者認證,由衛生局背書,阻絕上游含有順丁烯二酸澱粉的源頭,讓有問題的食品不會流入市面,也保障合法,維護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葉彥伯表示,6月1日起所有相關業者必須自行張貼安全檢驗報告,小吃店、攤販、超商等,凡販售粄條、肉圓、黑輪、粉圓、豆花、粉粿、芋圓及地瓜圓等八大類產品,都必須張貼安全具結證明,否則直接對業者開罰,也不得再將責任推卸給上游廠商。
 
順丁烯二酸」被不肖業者添加在太白粉、地瓜粉,再加工成各式食品,影響層面持續擴大。葉彥伯表示,衛生局同仁持續清查縣內10家粉類盤商、經銷商,發現約2成產品不合格,共查扣17噸毒澱粉,也輔導下游餐飲業向合格盤商進貨,維護商譽外,也幫廣大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