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4

青年的田園夢 自然農場「蛙飛了」

#地方 #陳榮泰 #阮蘊菁 #伍啟鴻 #苗栗西湖

記者胡蓬生/西湖報導

因嚮往簡樸的自然農耕生活,陳榮泰、阮蘊菁和伍啟鴻3名在大城市成長的年輕人,半年前結伴到純樸的苗栗縣西湖鄉找地經營「蛙飛了」農場,希望一步一步從學習中實踐夢想和理念。

昨天他們在西湖柚花節活動的市集擺攤推介他們的自然農耕產品和理念,小攤上有手工麵包、洛神花茶、餅乾和多種香草小盆栽,充滿簡樸之美。

「阿泰」陳榮泰原本在新竹的國立大學任職行政工作,「小米」阮蘊菁和「阿鴻」伍啟鴻都是澳門僑生,小米在竹科工作多年,阿鴻以前在台北的公家機關上班,三人都是六、七年級生,擁有大學以上學歷,都非農家子弟,但有志一同毅然放棄舒適的都會生活圈,選擇到鄉間,在農場住的也是工寮。

小米說,他們幾年前在竹東參加自然農耕研習課程結識,因對自然農耕生活充滿興趣,因此相繼辭去工作,一同追尋經營農場的夢想,他們到西湖鄉找地,幸運地在湖東村覓得約3甲的土地,扣除造林地,還有幾分地可農耕。

她說,農場取名WAFEL「蛙飛了」,因5個英文字母代表水、空氣、火、土地和生命,也代表他們追求簡樸的農耕生活,他們栽種芋頭、地瓜等根莖類作物,嘗試天然食品加工,不論未來如何,這一段經營農場的經驗,他們都視為最珍貴的一段歷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