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

又見髮夾彎? 農村再生補助 千萬砍成2百萬

#地方 #嘉義偏鄉 #農村再生計畫 #翻轉社區 #農村補助

記者謝恩得、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嘉義偏鄉村落近年透過農委會農村再生計畫,爭取每年1千萬元經費翻轉社區,最近卻收到中央公文,指經費最多只給200萬,且不再由社區自主運用;居民痛批,縣議員何子凡也忍不住說「又見髮夾彎」,至於農委會說補助沒1千萬那麼多,縣府說以前確實有超過5百萬的補助,農委會應是指目前的專案。

「這是我們未來的夢,沒想到因為一紙公文幾乎破碎!」一名社區幹部指出,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承辦的農村再生計畫於民國100年起推動,計畫10年花1500億活化沒落的農村,不少農村因此號召村民,3年來上100小時培根訓練課,開了無數社區會議,計畫書比學術論文還厚,村民團隊正要衝刺,接到農委會公文,個個像洩了氣的氣球。

農委會在公文裡說,農村再生計畫每年約千萬或更多的建設經費,將降為200萬元以下,且執行機關從農委會水保局改為各地縣市政府;不少社區幹部直指「這等於是幫縣市長綁樁」,質疑有政治力介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