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101跨年煙火經費 觀光局出2千萬

#地方 #民進黨 #執政 #經費 #觀光局 #出資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年首次完全執政,台北101跨年煙火是否有經費施放,備受外界關注。台北101今午表示,本周一已第二次拜訪交通部觀光局,觀光局有意願出資,但因預算有限,目前預估可出資2000萬元,同時也將會擔任經費籌措主導者,再整合其他部會支援,可望達成4500萬元的施放經費。此外,台北101規劃今年跨年煙火將首次施放燈光煙火秀,燈光與煙火占比各半,施放長度為史上最長達4分鐘。

101跨年煙火是否有經費施放,備受外界關注。(好房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跨年看煙火不必人擠人!在地天龍人大推巷弄私房景點。(好房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問說,聽說台北101今年跨年煙火招標狀況不佳,財源至今仍沒有著落,觀光局有意願贊助但預算也不夠,資金還未到位,難道民進黨執政後,連跨年煙火也沒著落?若由八大公股行庫埋單,投資人會不會告財政部?施放經費要如何解決?

不足部分繼續籌款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長許虞哲已承諾會盡力達成跨年煙火,財源也會盡力去協助解決,目前已知道有2000萬元的施放經費,不足的部分會再和101討論如何籌措。

據了解,台北101於26日召開例行董事會,會中有董事抱怨,台北101每年施放跨年煙火,提高台灣能見度,同時也能帶動觀光,但相較於香港、杜拜或雪梨等國家的跨年煙火都是由政府主導,僅台灣全都由單一企業去籌資,因此希望可以改變其籌資方式。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台北101為了4500萬元的煙火施放經費,已經詢問過2、300家國內外百大企業,但因經濟低迷,企業贊助意願不大,包括台北信義商圈的企業,除NEO 19有表達意願外,大都拒絕參與,認為非應由企業去贊助,因此於本周一再次拜會交通部觀光局。

4分鐘煙火 史上最長

劉家豪說,目前觀光局已釋出善意,由於過去其也曾贊助2000萬元,今年不排除再贊助,同時也將擔任經費籌資主導者,將整合其他部會共同出資4500萬元,目前規劃今年首次施放燈光煙火秀,燈光和煙火占比各半,初步規劃4分鐘,將創下史上最長的施放長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