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

領回饋金打廣告挨轟 台彩:善用每分錢

#台彩 #廣告 #黃國昌 #彩券 #政策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問說,台灣彩券今年編了2500萬做公益形象廣告,但台彩一手繳錢給國庫,另一手又和國庫拿錢,過去形象廣告則都由佳聖傳媒得標,而佳聖傳媒老闆林逢春就是中信大股東辜仲諒的好兄弟,應刪除台彩形象廣告經費,財政部回應說,台彩形象廣告是委由中國信託招標。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台彩一手繳錢給國庫,另一手又和國庫拿錢(圖/好房資料中心)威力彩 彩券

黃國昌表示,雖然去年、前年未編列公益形象廣告,但已編制高達1.72億元打廣告,101年4300萬元、102年2400萬元、103年8800萬元,具體成效如何,財政部是否有評估?

黃國昌說,國庫署從台彩拿到回饋金,台彩又另外申請補助回饋金,拿來申請公益形象廣告補助,台彩應該用自有經費支應商業形象廣告,這些都是在做台彩促銷,怎能拿了回饋金,但又讓台彩申請回饋金去播公益形象廣告。

與會台彩主管表示,形象廣告是和母公司中信金集團形象廣告一起招標發包,利用集團整合金控資源議價,回饋金都有依規定分配,其中50%捐贈社福、45%做國民年金、5%供健保使用,形象廣告支付也有經回饋金委員會把關,每一分錢都有仔細看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