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桃園綠能 聚焦太陽光電、風電

#桃園 #綠能 #能源轉型 #地方 #鄭文燦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能源轉型是台灣重大挑戰,要將再生能源發電提高到總發電量20%,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最具有可行性的就是太陽能與風力發電,22日他出席2017桃園市太陽能源論壇,期待透過對話整合各方意見,配合中央政策,在綠能政策方面持續往前走,達成非核、低碳、減媒、綠能4大目標。

桃園市政府近來推動埤塘光電,卻有學者及地方人士憂心生態遭受影響。(甘嘉雯翻攝)桃園市政府近來推動埤塘光電,卻有學者及地方人士憂心生態遭受影響。(甘嘉雯翻攝)

鼓勵民間企業設置

市府目前規畫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在中庄調整池至石門水庫後池堰間設置堤岸道路、原水專管,並將新生的高灘地規畫為綠能源區,面積約250公頃,水域加上陸域面積約3100公頃的「桃園都會公園」,產生的綠能發電將用於親水公園,目前已通過水利署初步規畫評估,未來也會送交中央核定,希望將成為大漢溪畔景觀亮點。

鄭文燦表示,桃園推動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的時間較早,在太陽能發電部分,部分公有建築率先推動太陽能發電,並在學校屋頂以及在復育後的垃圾掩埋場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市府也鼓勵民間企業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

離岸風機邁新里程

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去年11月送審、今年1月初進行環評初審,當時開發業者提出要在桃園觀音及大園區外海設置111支離岸風機,最大總裝置容量367MW,風場涵蓋桃園大園、觀音及新屋等3個行政區沿岸,商轉期至少25年,不過桃園沿岸有藻礁、許厝港國家溼地等可能受到影響,今年5月減少到110支,最大總裝置容量減少到363MW,環評7月通過。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是離岸風力發電全國進度最快的縣市,目前已完成風場的選定、與地方漁會溝通、生態評估、實地勘查等,並進入實質設置階段。

市府推動《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今年編列2500萬元經費補助太陽能光電設施約80案,未來也將持續鼓勵一定規模以上的企業或組織設置太陽能光電或風力發電,擴大綠能發電的涵蓋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