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撞一下停駛45分鐘 旅客怨:機捷太脆弱

#交通 #機捷 #機場捷運 #交通安全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通車4個多月來,首次發生大貨車撞擊站體導致全線停駛重大事故!邱姓男子6日清晨駕駛吊臂大貨車行經機捷A8長庚醫院站,疑因車載鋼梁超過4.2米限高,撞破站體高架橋下電纜,全線緊急停駛45分鐘。

機捷大出包,乘客都下車,有人飛機半小時要起飛,完全不知怎麼辦。(摘自爆料公社/劉景堯攝)

事發後,邱姓駕駛肇事逃逸,被警方通知到案後,才知闖下大禍,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12車停駛 影響千人這起事故造成12輛列車停駛,10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只能靠桃捷公司派遣的接駁車轉站,A1台北車站也因此暫停預辦登機業務,有2名旅客只能提著行李上接駁車。

桃捷公司雖發送機捷免費搭乘1次券給受影響的旅客,但也有人認為機捷停駛半小時「太扯」,強力要求退費。肇事的46歲邱姓男子,昨天清晨6點半,駕駛吊臂大貨車並載運鋼梁、鋼條,行經桃園機場捷運A8站高架橋下時,因載運鋼梁超過限高4.2米,勾破站體高架橋下的鐵網,強烈撞擊造成鐵網內的部分電纜燒毀短路,影響沿線供電,共有12輛列車被卡在站與站之間,只能靠著滑行抵達月台,影響最大的A7至A11站直至7點15分才恢復通車。

危機應變 還算滿意從台北站要搭往林口站的賴小姐說,當時突然間車速放慢,原本以為是路段設計,後來聽廣播說有突發狀況,看新聞才知道是因為被車撞,「覺得很離譜,怎麼撞一下就停駛」,認為機捷可能設計有問題,才會這麼脆弱,但對於桃捷公司的危機應變還算滿意。

當時正準備搭乘機捷到台北的張先生則說,觀察被撞破的站體下方,「明明只是皮肉傷」,裡面架構都沒有傷到,竟然可以讓12輛列車停駛,實在太誇張,這場烏龍停駛也讓他慢了快1小時才到台北,感覺很無言。

肇逃司機 不知闖禍轄區龜山警分局接獲報案後,調閱沿線監視器,鎖定駕駛吊臂大貨車的邱姓駕駛,通知他到案說明。邱姓駕駛供稱,當時他車上載有數根鋼筋,準備運送到林口一帶,行經A8站時沒有注意到高架橋的限高標誌,有幾根過高的鋼梁撞到下方鐵網。邱姓駕駛強調,他不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以為是輕微擦撞,把車停在路邊稍微整理鋼筋後就繼續上路,直到警方通知,才知道闖下大禍,昨天下午與警方到位在平鎮的公司勘查肇事車輛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捷公司表示,由於站體還在進行檢修,確切的損失金額仍無法估計,針對肇事的邱姓駕駛,也將由公司法務人員來判斷是否要提告毀損求償,目前暫沒有定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