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

外銷訂單創新高 經濟部喜出望外 估全年也有機會創新高

#多空 #經濟 #外銷 #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 #電子 #資訊 #通訊 #外匯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經濟部今(20)日發布11月外銷訂單,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不僅月增率增加,年增率不僅連續3個月正成長,更達兩位數,累計今年1至11月的外銷訂單年增率也終於由負轉正,經濟部坦言統計結果比預期好,預估全年接單金額將有機會創新高。

經濟部今(20)日發布11月外銷訂單,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圖/取自維基百科 BetacommandBot 2007.09.06)

經濟部統計指出,11月外銷訂單407.3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不僅較10月增加6.1%,年增率更達11.1%,已經是連續3個月正成長,統計長林麗貞坦言,11月的接單的確比預期好,主要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新機種上市,帶動銷售熱潮,使得今年下半年資訊通信及電子產品訂單多呈逐月上升趨勢。

林麗貞指出,11月資訊通信產品接單109.4億美元,以及電子產品接單95.1億美元,都創歷年單月新高,而精密儀器產品接單34.1億美元,則是歷年單月次高。

另外,接自美國訂單107.4億美元,接自歐洲訂單77.8億美元,以及接自東協六國訂單43.9億美元,也都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

雖然從外銷訂單受查廠商對12月接單看法顯示,預期12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較11月略為減少,前三大主要貨品廠商中,也僅資訊通信產品對12月接單看法樂觀,林麗貞表示,預估12月接單金額在390億至400億美元之間,全年接單金額仍可望創新高,年增率估計在1%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