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跳島旅遊正夯!最速飛船「麗娜輪」台南-澎湖首航

#地方 #台南市 #麗娜輪 #交通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南台灣重返「藍色公路」!台南市政府與東聯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連起安平直航澎湖馬公海運線,被譽為同等級最快的海上飛船「麗娜輪」,21日在安平港碼頭辦理首航典禮,共近800遊客搭乘。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21日正式首航的「麗娜輪」,常規船班應是目前為止台澎之間海運最好的一條航線,其主要優點為,安平港的潮差小、麗娜輪的噸位大、船隻載運的運量大,因此,使用麗娜輪往來台南與澎湖,不管是客運或貨運都能夠讓乘客舒適方便,貨暢其流,且安全又快速。
 
往返台南與澎湖的「麗娜輪」正式首航。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指出,希望麗娜輪的常規船班營運,除了旅遊與一般民眾的往來,也能讓台南與澎湖之間的在地產物,像是澎湖的水產,台南的農特產,雙方的物流更加便捷,一同透過這條藍色公路共創新藍海商機。
 
觀光旅遊局表示,麗娜輪21日起每週三、五、日都有航班,並提供自行車等無動力騎具上船服務,來回船票售價為一般艙1850元、商務艙2850元、頭等艙3850元,目前安平港及馬公港碼頭無提供現場購票服務。
 
至於民眾期盼的自駕跨海旅遊,東聯航運正努力克服馬公碼頭跳板工程技術問題,期望今年9月以後可裝設跳板作業,方便台南、澎湖兩地民眾或旅客往返多一項交通便利的選擇。
 
為鼓勵民眾一同響應低碳環保的綠色旅遊風潮,台南市政府協調公車業者特別行經安平港區內,旅客可持電子票證(市民卡、一卡通、悠遊卡、iCash 2.0)自台南火車站搭乘藍幹線公車,即可輕鬆直達安平港區內遊客服務中心,並享基本里程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