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7

方便消費 逢甲歡樂星浴火重生

#地方 #公廁 #夜市 #經濟 #逢甲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全台瘋夜市,位台中逢甲商圈的旗艦夜市前年因火災形象受損,最近地主收回自己經營,更名為逢甲歡樂星,靠著美觀舒適公廁浴火重生,讓1/2逛逢甲夜市的消費者都要到此「方便」,另類的肥水經濟,也讓臨廁所的攤位變成最搶手的攤子。

 

靠舒適、寬敞的公廁把人潮找回來,逢甲歡樂星商場浴火重生。(記者馮惠宜/攝影)

 

 

台中逢甲夜市平日動輒5至6萬觀光人潮,假日更超過10萬觀光客,估計整個夜市攤位多達1800攤,除文華路沿線店面攤位,其中更不乏小型商場,其中占地500坪、位文華路心臟地位的逢甲歡樂星,靠讓民眾「方便」逆轉勝。地主斥資7000萬改建,一樓從80攤縮減成約60攤,走道變寬、且賣場引進天然瓦斯管線,每攤都有灑水器、防煙閘,2樓則闢為空中花園,有噴泉、水幕,並增設休憩坐椅。

 

最特別的是打造寬敞、舒適、有冷氣空調的公廁,地主之一林文進說,光是請人全天候打掃、水、電支出每個月就至少5萬元,但因為給民眾方便,他估算,公廁每日人流超過2萬5千人次,現在臨廁所走道的攤位變炙手可熱,攤租直逼臨文華路的路面攤。

 

林文進說,逢甲夜市寸土寸金,逛街人多、休憩空間幾乎為零,也甚少有店家提供廁所,這種「不方便」的問題全台夜市皆然,他希望透過逢甲歡樂星的經驗,提供其他夜市經營者醒思,把台灣的夜市文化再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