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4

名人找個家/張欣 熱衷海外置產

#多空 #海外置產 #大陸 #地產開發商 #別墅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大陸地產界女強人、SOHO中國CEO張欣近期買下曼哈頓豪宅,出價擊敗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和李奧納多,引起話題。身為房地產開發商的她,購房眼光迥異於一般人,認為海外房價比大陸便宜得多,應逢低進場。

張欣小檔案(圖/經濟日報)

張欣本身就是房地產開發商,她住在自家公司在北京蓋的SOHO現代城社區頂樓,該社區是北京知名建案,當年採用精裝修(之前大陸建案都是沒裝潢的毛胚房)、空中四合院及居家辦公SOHO等概念,並引進各種藝術品成為建案特色,讓該建案一砲而紅,該公司喊出的「無理由退房」也是當時的創舉,結果引發當地民眾連夜排隊搶購。

2013年11月,張欣以私人資金,大手筆以2,600萬美元(約台幣7.64億元)買下曼哈頓東74街一棟建於1879年的連棟別墅,成功在紐約買了房子。

「它太美了,讓人無法抗拒!」賣家是義大利房產開發商、電影製片人莫拉比托(Valer o Morabito)對這連棟別墅讚美有加,他在2009年以1,000萬美元購入該別墅,後又斥資1,000萬美元請著名建築師Joseph Pell Lombardi負責翻新。

這棟經過翻新的別墅建於1879年,屬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位於派克大街和麥迪遜大街之間,一樓有具瀑布的游泳池和健身中心,屋頂的陽台上還有訂做的浴缸,以及英式花園、酒窖和三個燒原木的壁爐,奢華無比。

張欣對此交易回應說,會投資海外市場,是因為中國房地產市場存在泡沫化危機。她對經濟之聲表示,中國的住宅市場已發展到極限,所有類型的地產供應量都太大了,商辦是唯一發展良好的一塊。

張欣近期對美國房地產興趣濃厚。2013年5月,她才和巴西財團聯手以7億美元,買下紐約通用大廈的40%股權,創下大陸私人投資在美最大不動產投資紀錄,她也因此成為中國地產商在美投資第一人。

雖然張欣個人購得多少股份不得而知,但該筆資金均由張欣個人家族自掏腰包,與SOHO中國公司無關;外界猜測,可能是她想平衡資產配置、不把所有資產都放到上市公司中。

張欣看上的通用大廈是紐約地標,鳥瞰中央公園,樓高50層,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和59街,與著名的廣場酒店隔街相望,擁有5.6萬坪的可租賃面積,出租率達到95%。包括雅詩蘭黛、約克資本等著名金融機構都進駐於此,幾次交易金額都刷新美國商辦新高,目前估值達34億美元(約台幣1,046億元)。

張欣近期兩度重金購置海外資產,其實是大陸富豪投資趨勢的縮影。相較於大陸本地,海外房產顯得相當便宜,投資客赴海外投資房市趨之若鶩,形成潮流。可以預見,未來這些「大陸房東」在全球資本流動中,勢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