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45

北市商辦買氣衰退3成 內湖卻呈現「南北兩樣情」

#地方 #多空 #租售 #商辦 #租金 #內湖科學園區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不僅房市買氣冷清,商辦市場近來也颳起一陣冷風,房仲業者統計,今(2014)年上半年北市商辦交易金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近3成,除了中正、信義區外,其餘行政區買氣都呈現一片萎縮。而在不少媒體和科技業進駐的內湖商辦市場中,當地發展卻呈現「南北兩樣情」,位在北側的西湖、文德段,商辦需求量穩定成長,南側的潭美段卻面臨租金停滯的冷清市況。
 
內湖商辦市場呈現「南北兩樣情」,北側的西湖、文德段與南側的潭美段,商辦需求差異極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瑞湖街商業大樓,街景,商辦大樓,新商辦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北市今年1~7月商辦總交易金額為172.8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4.7%,交易量也從去年的489件降為323件;北市商辦交易量除了中正區、信義區件數增加外,其餘10區都全面量縮。
 
即使在整體商辦市場冷清的表現下,還是有部分地區格外亮眼,像是位在內湖北側的西湖、文德段,當地商辦需求穩定成長。高力國際專案經理陳維彥在蘋果日報表示,西湖、文德段每年商辦淨去化量約16000~18000坪,需求穩定成長,且因精華區大型物件所剩無幾,加上新完工大樓熱門,商辦的空置率持續下降,西湖段甚至不到3%。
 
位在內湖南側的潭美段,商辦市況反而呈現冷清。陳維彥指出,潭美段受到使用區分與周邊生活機能影響,企業的進駐意願不高,導致租金無法上漲,呈現停滯狀態,且業主多鎖定大型企業做整體性的銷售,小型企業也難進場,相較內湖北側來說,西湖、文德段的表現相對較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