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0

六輕附近居民 3年空汙研究證實健康受影響

#雲林 #台大 #環保局 #六輕 #施克和 #政策 #地方 #快訊 #學區

 

雲林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自民國98年起委託國立台灣大學連續三年執行「沿海地區空氣汙染物及環境健康世代研究計畫」,希望徹底了解六輕工業區對周遭環境空氣污染與居民健康的影響,30日環保局整合三年的研究結果,發布今年的研究報告。 
 
 
環保局表示,計畫的研究區域為六輕工業區周遭的10個鄉鎮,包括麥寮鄉、臺西鄉、褒忠鄉、四湖鄉、東勢鄉、崙背鄉、二崙鄉、莿桐鄉、元長鄉與虎尾鎮。根據距離六輕工業區之遠近,將10個鄉鎮分為距離六輕10公里內之麥寮鄉與臺西鄉為A區,以及距離六輕10到20公里之四湖鄉、東勢鄉、崙背鄉與褒忠鄉為B區,還有距離六輕20到30公里之虎尾鎮、二崙鄉、莿桐鄉及元長鄉為C區。 
 
台大詹長權教授表示,根據過去三年的世代研究得到以下幾點結論:
 
1.六輕工業區的營運確實造成鄰近地區尤其是10公里範圍內之區域的空氣品質下降,包括了傳統空氣汙染物,二氧化硫與氮氧化物,以及致癌性空氣汙染物,揮發性有機物、重金屬與多環芳香烴。
 
2.住在距六輕10公里範圍內至少滿5年的居民,其尿中某些石化工業的指標金屬以及1-OHP之濃度都有增加的現象。
 
3.住在距六輕10公里範圍內至少滿5年的居民其肺、肝與腎功能以及血液與心血管系統都有受到影響,必須加強六輕工業區內所有製造工廠的污染防治以降低鄰近區域之空氣汙染承載,並且建議藉由增加世代的樣本數以及檢測其血中之生物指標來擴大並深化本世代研究才能早期偵測到居住在六輕工業區附近民眾之潛在健康影響。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六輕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佔台灣排放量的四分之一,對住民的健康影響甚鉅,縣府將落實「沒有工安就沒有石化」的政策主張,也呼籲中央在六輕未作全廠健康風險評估及環境調查報告未完成前,暫緩審查六輕所有的擴廠計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