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0

租者有其屋 北市與永慶合力推動十大免費服務

#地方 #愛心房東 #郝龍斌 #置產 #買房 #租者有其屋 #租屋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繼上週宣布開辦三個租屋服務平台,希望募集愛心房東,服務弱勢家庭後,永慶房產率先響應市府「租者有其屋」政策,市長郝龍斌16日出席永慶房產集團「租者有其屋,誠徵萬名友善房東」免費租屋服務平台開辦記者會。郝龍斌致詞時除肯定永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外,也期待透過永慶的免費租屋平台,成功媒合1千戶以上為目標,讓年青人在臺北租屋更方便,適度解決臺北居、大不易的問題。
 
 
郝龍斌表示,大家都認為臺北居、大不易,因為種種大環境的影響,要在北市置產買房,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可能需要累積數十年的努力才有能力買房,但事實上,臺北市閒置、低度利用的房子卻不少。根據統計,北市閒置房屋的數目占超過全市房屋總數的十分之一,約有12萬餘戶之多。
 
為解決年青人在臺北居住的問題,他指出,市府除持續積極興建公營住宅、加碼租金補貼外,未來更會努力推動「租者有其屋」政策,讓民眾雖買不起、至少也能租得起。他表示,很高興永慶房產願意與臺北市政府一起努力,設立免費租屋服務平台,鼓勵民眾把手上閒置房舍釋出來招租,這是民間及政府力量齊心努力、為市民服務的最好示範。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分析,台北市12萬戶的空閒住宅若以每戶市價2000萬元估算,閒置浪費的社會資源等於2.4兆;部分北市屋主由於房屋持有成本低,加上出租管道不多嫌麻煩,導致持有兩房以上的屋主寧願放著也不願出租,期待透過免費平台的服務,讓上萬名的屋主加入房屋出租行列,租屋族得以盡快找到安居之所。
 
永慶的免費租屋平台提供房東和房客租屋資訊、租屋文件、法律諮詢及轉介住宅等十大免費服務,協助媒合北市閒置住宅的房東及有租屋需求的房客。好房網營運長徐賢淑建議,可利用「好房快租」手機App雙平台,每天都有來自全台約2萬名用戶在尋找或刊登物件,App還特別提供「即拍即刊」、「新留言即時通知」、「房東管理」等創新功能,運用永慶網路科技服務的優勢,民眾能夠隨時掌握租屋市場趨勢,並協助更多有租屋需求的上班族、單親家庭、社會新鮮人、中低收入戶學生與身障人士等族群。
 
郝龍斌表示,市府上週成立的三處租屋服務平台,目標設定一年至少媒合210件,永慶房產則設定以1千戶為媒合目標,希望藉由這些租屋平台,在公開、透明原則下,讓房東放心交屋、房客安心租屋,真正落實「租者有其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