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北市震度3級北投區卻4級 網友留言:嚇死!

#地牛翻身 #地震 #地方 #國家警報 #北投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18日晚間11點11分至15分間,地牛翻身,全台兩度有感地震,儘管台北市震度為3級,不過北市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更新訊息,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北投區震度達4級,市府已通知北投區公所加強巡檢,密切注意相關狀況。
 
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截至晚間10點40分,110、119、1999,則均尚未接到災情通報。
 
18日晚間地牛翻身,全台兩度有感地震,儘管台北市震度為3級,不過北市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更新訊息,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北投區震度達4級。圖/聯合報資料照
北投地區休閒溫泉宅受歡迎,成為不少民眾購買第二住宅的標的。 記者游智文/攝影
 
北市府表示,18日晚間22點11分地震,震央發生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19.2公里(花蓮縣壽豐鄉)處,為15公里的極淺層地震,芮氏規模5.8,台北市最大震度2級;但二次地震為晚間22點14分,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20.2公里(花蓮壽豐鄉,也是13.9公里的極淺層地震,芮氏規模6.2,台北市最大震度3級。
 
但十二行政區的震度狀況,北市關渡國小測站也監測北投區震度達4級。許多北投網友留言「嚇死」,也有網友說,「第二次搖好大」、「第二次有暈」,更有網友抱怨怎麼只有收到一次簡報。不過也有網友說,「是被手機警報嚇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