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9

台北創新中心 打造「擬Google辦公室」

#政策 #租售 #台北創新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由圓山花博會館重新打造的台北創新中心(Center for Innovation Taipei)日前開幕,其中策劃顧問公司Plan b於今年5月重新規劃,並自籌款項裝修空間,同時後續獨立營運且自負盈虧,目前CIT已有國內外橫跨各領域40多個單位單位長期進駐。

台北創新中心由圓山花博會館改裝。(台北市產發局提供)台北創新中心。(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Plan b共同創辦人游適任表示,CIT就是單純提供一種新型態的辦公空間選擇,CIT也將展開推動社會創新的未來計劃,其中包含虛擬進駐方案、企業資源連結、合作夥伴專案推動、永續發展議題工作等,期待未來擴展更大的社群,並用人類與生俱來的「好奇心」持續推動創新。

近年來,政府、集團或中小企業,相繼提倡「創新」的政策、空間規劃及各式方案, Plan b決定不再重複運用資源規劃育成中心、加速器等空間,回歸至激發創新的工作基本環境—「辦公空間」著手。

CIT規劃多樣化適合工作或休閒的區域,例如Office Unit提供12 至73坪大小不等的獨立玻璃隔間,CIT也保留大量的公共區域,交流區設有手足球台、鞦韆、桌遊等促進交流的設施;會議室則有整間黑板牆利於討論的Brain Storming Room、把桌球桌作為會議桌的Planning Room等。

CIT目前已有數十個橫跨各領域的新創單位長期進駐,其中有連結海外資源的國際知名加速器MOX、國際知名非營利組織Oxfam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