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

家電補助 春節前將掀第一波高潮

#理財 #消費提振措施 #刺激消費 #農曆春節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經濟部消費提振措施申請時間僅剩一個半月,截至昨天,手機2G換4G已達15.6萬支,省水產品11.1萬件,光節能家電部分就39萬件、7.6億元,提升銷售額270億,經部預估,春節前將掀第一波高潮。

春節前將掀第一波家電補助高潮。(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2014新光三越南西店周年慶(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節能家電補助措施自去年11月上路,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目前申請案件已達39萬,台數也增至41台,整體來看每補助一元就帶動13元銷售金額,提升13倍產值,帶動銷售額達270億元。

林全能說,節能家電補助總額已加碼至21.36億元,預估可滿足階段性需求,目前評估不會有第二波的補助計畫。目前申請件數發放補助已完成60%,預估春節前一周將出現高潮,平常平均一天申請件數約1.2萬件,屆時將會倍數成長達2.4萬件。

林全能說,希望在春節前能盡量加速發放完畢,讓民眾過年添個紅包。他估第二波高潮將會出現在2月底、也就是補助購買日期截止前。

至於省水產品補助,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省水產品補助申請件數達11.1萬件,其中3.5萬件是馬桶產品,7.6萬件是洗衣機。

由於到截止補助日僅剩一個半月,初步評估5億補助總額尚還足夠,因此沒有加碼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