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瞄準工業互聯網 鴻海5年砸百億

#多空 #鴻海 #AI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卯足勁搶工業互聯網商機。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搶先承諾,第一階段至少招募百名人工智慧精英,未來5年金額上看台幣百億元,郭董則跟進加碼強調,不論是台幣百億元,百億人民幣,甚至是百億美元都沒關係,總之投資無上限,搶食工業互聯網商機魄力十足。

鴻海的互聯網布局  鴻海集團宣布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將朝向智慧製造、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邁進,提升傳統製造業到AI應用的層次。圖/顏謙隆

鴻海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昨(2)成立,郭董親自坐鎮,還特別找來集團裡重量級人物,包括副總裁呂芳銘、技術投資長陳杰良、集團顧問暨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創新工廠創辦人李開復共襄盛舉,甚至連夏普社長戴正吳以及被郭董戲稱是「富士康之子」的前員工、現掛名Synergies Intelligent Systyems執行長張宗堯、大陸現正當紅的AI華人科學家Landing.ai創辦人吳恩達全都前往助陣。主持人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直言,「今天我將大咖中的大咖全都集結在一起 。」

鴻海大陣仗宣布跨入AI領域,但呂芳銘強調,鴻海跨足AI不是今天才開始,早在2011年郭董宣布鴻海將朝向「科技服務」轉型時,就已開始。

截至目前為止,鴻海旗下已擁有5座關燈工廠,並形成很多技術、數據和應用,此外,旗下還有一個團隊正在和群創就自動化和其他落地應用,展開合作,未來鴻海在研發和技術的投資絕不手軟,初步規劃未來5年預計花1百億元,投入工業互聯網及其他相關投資。

此外,鴻海工業互聯網的布局藍圖也已浮現,郭台銘指出,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聖地牙哥、捷克布拉格及台北、高雄、大阪和東京、深圳、上海、北京、印度孟買、印尼雅加達等地,都有綿密的工業互聯網布局,未來將與吳恩達創立的Landing.ai形成綿密的合作關係,就好比是群英會一樣。

為吸引更多人才走向工業互聯網,郭董還親自發出英雄帖,號召公司裡的有志青年到麻省理工學院、東京大學、德國漢堡大學深造,學習AI,鴻海願提供獎學金,而且是攜家帶眷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