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64

奇美博物館明年開館 元月免門票

#地方 #奇美博物館 #許文龍 #藝文 #標本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一生的心願就是打造一座大眾化、大家都能看得懂的博物館!」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斥資20億元興建,捐贈給台南市政府的「奇美博物館」將在明年元旦開館營運。館前造景「阿波羅噴泉」昨落成,許文龍開心地說,自小立志蓋博物館,欣喜實現。

奇美博物館廣場前的阿波羅噴泉,是仿照凡爾賽宮打造,耗時6年才完成。(記者吳淑玲/攝影)

位在奇美博物館正前方的「阿波羅噴泉」群雕作品,昨由許文龍、奇美博物館館長廖錦祥、市長賴清德、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文勵(Oliver Richard)主持落成發表儀式。「阿波羅噴泉」呈現太陽神阿波羅駕著馬車從海面躍出的情景,同時在阿波羅四周有著奮力吹著號角的海怪、與伴隨的海豚,宣告著太陽神駕臨,氣勢磅礡。

廖錦祥表示,這組大理石群雕是委託法國藝術家裴路德(Gills Perrault),以等比例複製17世紀法國雕塑家圖比(Jean-Baptiste Tuby)為凡爾賽宮所製作的阿波羅噴泉,在法國做模型就花3年、到義大利以大理石雕刻又花3年,今年運回台灣。

許文龍說,小時候台南市有間供人免費參觀的小博物館,他有空就去看藝術品,後來台灣重北輕南的發展下,台南幾乎沒有建設,他立志有能力時要「振興文化」,設置博物館,讓所有人都能接觸文化藝術。最早是收藏「動物標本」,後來又收藏武器、17、18世紀寫實派畫作及名家樂器共1萬3千多件,以「大眾化、大家都看得懂、容易親近」為設置精神。

許文龍曾公開說過是「免費參觀」,但目前要收費,許說,本意是不收費,但考量營運負擔太重,加上要維護參觀品質,才收費。副館長廖婉如也強調,台南都會園區40公頃都是由奇美博物館維護,收費也不足以支付營運支出,但多少有幫助,也才能繼續購入新的收藏品,永續經營。

奇美博物館明年元月免費參觀,2月起恢復收門票,一律採網路預約申請,預定12月開放預約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