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壽山巖觀音寺 明起古文物展

#地方 #古蹟 #壽山 #巖觀音寺 #藝陣

記者曾增勳/龜山報導

龜山區三級古蹟壽山巖觀音寺,農曆6月19日慶祝觀音成道,舉辦盛大祈福法會,預料湧入大批信眾拜拜,附近交通管制,寺方昨天表示,為傳承發揚閩南文化,明天起舉辦古文物及民俗藝陣道具特展,歡迎信眾參觀。

壽山巖觀音寺擁有273年歷史,今年慶祝觀音成道紀念,寺方8月2日、3日擴大舉辦祈福法會,預估慶祝、換串信眾及佛祖契兒女將超過20萬人。

董事長林明騰、榮譽董事長林正峰說,為配合盛大法會,明天至8月3日舉辦古文物及民俗藝陣道具展,展出寺內典藏清乾隆年代青花瓷、嘉慶年間鐵製日月雲板及過去珍藏佛像、木魚、大磬、老神龕祭祀燈具等文物,讓信眾欣賞老文物及老照片。

寺方也邀請國際龍獅總會教練邱廣盛,展示個人珍藏台灣獅、廣東獅、北京獅及龍頭、貔貅等道具,林明騰說,邱廣盛多年收藏的龍獅道具,可了解不同時期、不同地區的閩南文化演進。

林正峰表示,法會期間人潮將湧入,已協調警方管制附近交通,也提醒星期六、日行經台一線萬壽路、東萬壽路的車主,改走中山高轉忠義路、或走青山路轉振興路,避免塞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