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米其林指南 新增台中市

#米其林指南 #台中 #神秘客 #林佳龍 #交通 #理財 #商圈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米其林集團14日宣布,明年起在台推薦的餐廳範圍將從現有的台北市,新增台中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繼續往南走,有第三個城市加入米其林美食地圖,更開玩笑說,希望有機會也能當上米其林神秘客,四處去吃美食。

 

林佳龍昨和米其林指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觀光局長周永暉共同出席「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出席「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會」。圖/記者郭建志攝影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出席「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會」。圖/記者郭建志攝影

 

Nicolas Achard說,「台北米其林指南」搭建了一個向世界展現美食的平台,過去兩年台灣餐飲界展現的實力令人驚豔,米其林指南也希望帶給民眾更高品質的生活。看好台灣美食實力,2020年米其林指南的評鑑範圍將擴大到台中市,盼讓世界看見更多台灣美食的魅力。

 

林佳龍致詞時則說,台中市是公認的宜居城市、台灣第二大都市,也是珍珠奶茶的故鄉、擁有太陽餅等糕餅文化,而台灣話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期望未來獲選的城市可以繼續往南走,有第三個城市入選。

 

林佳龍補充說,米其林指南在台灣現在是「雙城」指南,可讓世界知道台灣不只有台北,還有其他城市的美食。台灣一年有超過1,100萬名國際旅客,他們是「知道哪裡有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因此決定了要去哪裡玩,這對於台灣推動深度旅遊,有非常大的效益。

 

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引述經濟部統計,米其林指南對台北餐飲業營業額年增5%,民眾不只到米其林餐廳,也會享用其他巷弄美食,故米其林對於美食觀光確實具有效果。

 

林佳龍會後受訪時宣布,將運用觀光發展基金投入四年4億元,幫助旅行業者提升競爭力,補助像是國際參展、人才培訓等項目,本周將公告「促進旅行業發展方案」,最高補助該案九成金額。本週將開放申請,審議機制一個月內也會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