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8

丹麥純粹設計 台北也能有

#居家 #設計 #家具 #丹麥 #北歐 #品牌

記者洪儷容╱台北報導

丹麥設計的黃金時期是1950和1960年代的那20年,韋格納等設計大師林立,產品具有北歐特有的簡潔感與實用性,讓全球趨之若鶩。為了重振丹麥設計的雄風,並呈現當代的工業精神,家具家飾品牌HAY在2002年成立,如今已成丹麥設計的指標之一。 

如果用3個字來形容HAY的設計重點,他們自己認為是舒適、價格和比例。

延續著斯堪地那維亞的風格,HAY的產品看起來很純粹,省去一切非必要的裝飾,但是機能性一點都不打折。他們為2010年上海世博丹麥館所設計的椅子取名為Shanghay,聽起來像「上海」,外型很俐落,由4片膠合板組成,但是坐起來很舒服。

HAY在2011年做的事更有意思,他們重新上市1940年代丹麥消費者合作社( FDB)的一系列木單椅。

FDB的創立初衷是提供物廉價美的民生用品,曾與韋格納等大師合作,那些椅子都是丹麥設計經典。「人人買得起的高品質美學」和「重現北歐家具的光輝時期」,是HAY的品牌精神,他們將經典帶回市場,並激勵自己做出一樣好的簡單家具。


簡單的設計其實是最困難的設計,因為每個小缺點都會看得一清二楚,所以HAY極度重視線條比例,材質上追求環保,結構上則力求運送便利性。由於常與新銳設計師合作,產品深具創意與個性,而且還帶著趣味性。


這種創業精神與精采產品,讓他們才成立10年,就因為對丹麥設計環境的重要貢獻,而拿到2012年的丹麥設計會議年度獎。

Neoprene高密度泡綿(常使用於潛水衣)以雷射切割出優雅的圖案,被紐約MOMA博物館永久收藏。

為2010年上海世博丹麥館設計,由4片膠合板組成,純粹自然,十足北歐精神。

宛如羊毛氈的材質其實是由回收寶特瓶抽取製成,輕巧可堆疊。

以回收布拼花織成,每一條都不一樣,裝飾效果很好。

十字固定叉讓金屬烤漆架更活潑有趣,交接點做成放大的螺絲。

成立:2002年

特色:簡潔、趣味的丹麥當代家具設計

價格帶:

家飾 800元~7600元

織品 4800元~8萬5000元

椅子 1萬元~2萬元

櫃子 1萬元~9萬元

經營型態:由LOFT29代理

在台據點: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23巷11-2號

聯絡電話:(02)8771-3329

官網:http://hay.dk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AY的名字來自於創辦人姓氏,合夥人之一的Troels Holch Povlsen也是丹麥服飾集團Bestseller的創辦人,常需要找家具和家飾裝飾店面,加上擁有設計的熱忱,索性找人一起成立居家品牌,自己設計需要的物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