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

潘孟安︰琉球民生垃圾 5天清光

#地方 #民生垃圾 #潘孟安 #小琉球 #垃圾山 #焚化廠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5天內將民生垃圾清運完畢」屏東縣長潘孟安13日巡視琉球鄉焚化廠了解滿山滿谷垃圾狀況,鎖定累積4個月來正在發臭民生垃圾350噸優先處理,要求琉球鄉公所不惜成本加開船班,5天內還給鄉民乾淨空氣。

怪手正在趕工,5天內要將350噸的垃圾運出琉球。(許智鈞攝)

琉球鄉焚化廠目前累積垃圾量多達850噸,其中年初開始堆積近350噸民生垃圾正在發臭,琉球鄉長陳隆進表示,待離島建設基金下來立即處理,但潘孟安認為鄉民健康安全絕對不能等,縣府補助250萬元並要求18日以前清理完成。

潘孟安指示,燃眉之急是破壞環境350噸發臭垃圾,為加速作業縣府已接洽崁頂焚化廠及東港碼頭等單位,另500噸回收垃圾也是一個大問題,要求公所也要盡快清除。至於船票將酌收清潔費用會在討論後加入地方自治法並提交議會審查。

陳隆進說,琉球垃圾量平日4噸、假日8噸,在縣府與公所協力,14日前預計將250包垃圾運離琉球。垃圾處理方式也由每月運1次改為垃圾量滿60噸就運,雖然運費提高但能大幅減少垃圾囤積。

垃圾清運商副總曾志宏表示,目前正將350噸垃圾分批裝入太空包運往碼頭由貨運船載至崁頂焚化爐焚燒,1艘船可載60噸重約100包垃圾,原本預計1周內完成,但在縣長要求會增加船班趕在5日內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