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今明年GDP成長有望上修

#理財 #主計總處 #經濟成長率 #經濟預測 #GDP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25日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原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22%、明年1.88%,雙雙皆有望上修,但考慮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全球升息腳步將近等變數,即便明年在景氣循環的帶動下,經濟成長率有望上看2%,實體經濟面的好轉恐怕不會馬上跟進。

「明年經濟成長率一定會上修,可以突破2%。」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近日出席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活動,受訪時表示,他對台灣景氣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雖然會有挑戰,但參考主計總處目前預估值、加上政策努力,明年一定會破2。

主計總處官員則說,從出口、消費、投資面來看,雖然9月受颱風影響、出口表現不佳,但10月扳回一城,接下來又逢歐美傳統消費旺季,可以預期直至年底出口表現均佳,趨勢是向上的,對經濟也會有所助益。

就財政部最新發布的10月出口統計,因半導體出口暢旺,出口金額達267.5億美元,創23個月以來新高。財政部也樂觀預估,出口一路紅到年底應無問題。

至於投資、消費面,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尚未接獲最新數據,但投資部分,半導體業者為維持技術領先優勢,持續擴充先進製程投資,預料近期也將維持此態勢,並支撐我國投資動能;政府基於政策方向,也會擴大支出,對經濟將有正面貢獻。

今年各項經濟數據陸續轉好,政府也力推振興投資、產業轉型等政策,龔明鑫認為,明年經濟成長率還有機會再上修,雖然經濟局勢還是有些挑戰,使得復甦速度較溫吞,但會愈來愈好。

不過主計總處官員提醒,美國的總統大選結果以及升息時程,將是明年經濟情勢的重要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