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連撞2次 石虎「小草」遭路殺

#石虎 #小草 #路殺 #國道

中國時報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農委會特生中心近年連續接獲數起發生在國道3號南投貓羅溪段之石虎遭路殺案例,其中名為「小草」的個體,5個月來被車連撞2次枉死!研究人員監測發現,南投東側山區之年輕石虎個體,可能會藉由國道跨溪與八卦山脈族群交流。

石虎。(維基)

石虎

貓羅溪就像是石虎的「銀河」、國道猶如「鵲橋」,讓被隔在貓羅溪兩側山區的「牛郎、織女」得以跨橋相會;此生態廊道,卻因缺乏友善措施防護,常造成年輕石虎被車子撞死。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是在去年8月20日接獲國道高速公路局事故處理人員通報,指國3指標220.8K路肩,發現有因事故垂死的石虎,研究人員將牠帶回特生醫治救活,因該個體在草屯鎮境內發現,他們暱稱牠為小草。

小草康復後,去年12月7日在附近中寮鄉山區野放。沒想到今年1月9日,高公局又通報國道3號224.6K發現有1隻頸上戴有項圈被路殺的石虎,經確認牠正是「小草」。

檢視小草之衛星追蹤顯示,牠在被野放到中寮鄉山區後不久,又回到貓羅溪和國道3號沿線。研究人員依據小草移動軌跡、去年10月八卦山區拍到年輕個體,以及前年7月、11月等數筆同路段遭路殺之石虎的資料,開始關注貓羅溪的重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