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寒、雨害 斗六文旦大減產

#文旦 #寒害 #雨害 #減產 #斗六市公所 #文旦節 #新奇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今年文旦深受寒害及雨害而減產3至5成,價格普遍上揚,但果農手上可賣的量並不多,有人樂天地戲稱「省了一半的工錢」,唯恐高價影響買氣,斗六市公所9月3日仍循往例舉辦文旦節,眾所矚目的文旦評鑑及農產展售同登場。

副縣長張皇珍說,斗六文旦甜中帶點微酸,滋味讓人難忘,尤其許多果農響應縣府推廣的綠標章認證,以友善大地的方法種出健康安全的文旦,令消費者吃得安心,是優於其他鄉鎮的品質保證。斗六市長謝淑亞指出,去年颱風、今年寒、雨害,果農連兩年收成率低,苦不堪言,因供貨量不多,估計每斤至少上漲10至20元,卻也擔心漲價而讓消費者卻步,實在左右為難,但願顧客能體恤,繼續支持優質的斗六文旦。

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表示,今年文旦大約減產3至5成,農民雖苦,卻也懂得苦中作樂,幽默地說「這樣工錢就省了一半」,聽起來有理又有趣,卻令人有哭笑不得的幽怨,希望全國人民用行動支持這群可愛又可敬的果農。

此外,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也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將在斗六人文公園演出經典的《綠野仙蹤》,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鄭旺家透露,劇中有一橋段,特別將斗六文旦融入,是劇團因地制宜的客製化編排,力邀大家席地而坐,在微風吹拂下欣賞享譽國際的兒童劇團表演,提前感受中秋佳節氣氛。

市公所辦理可深入斗六感受田間風情的文旦小旅行,也將從8月30日起開放報名,每人350元,就可來斗六品嘗在地「柚鄉柚農」的幸福好滋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