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中信松壽大樓 標售又卡關

#地方 #新舞臺 #松壽大樓 #中信金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因「新舞臺」不確定因素尚未解除,中信金舊總部松壽大樓標售案再度卡關!中信金高層表示,松壽大樓因「新舞臺」訴願結果未出爐,造成領標人的疑慮,至今均未投遞價格標單,致使這一輪的標售就此結束,未來將待新舞台議題有明確方向,再重啟松壽大樓處分案。至於何時重啟標售?昨(28)日中信金董事會中,並未有所決議。

「新舞臺」不確定因素尚未解除,中信金舊總部松壽大樓標售案尚未有進度。(翻攝自Google Map)

中信金松壽大樓將重啟標售(翻攝自Google Map)

中信金松壽大樓標售案從去年9月就委託戴德梁行公開標售,但因為大樓所屬的「新舞臺」被台北市政府列為文化景觀,導致標售案一波三折,二度暫停。中信金松壽總部在今年7月底就已全部清空搬遷至南港新總部,主要是為了符合銀行法第75條有關商業銀行投資自用不動產的相關規定,松壽總部出售勢在必行。

據了解,新舞臺被列為「文化景觀」仍可拆除或重建,只是要事先提出申請,差別在於未來買家該如何重建或是保留新舞台,會是未定之數,文化局也尚未給予明確的方案。

法人評估,儘管位在信義計劃區的松壽大樓具有獨特性,潛在買家多,但它的標單條件也嚴苛,除了新舞台被列為文化景觀之訴願尚未處理完,還有中信金需保留5%的產權、1、2樓需保留作中信銀分行等限制,而訴願結果最快要到明年2月才會出爐,因此今年獲利入袋的希望勢必落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