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8

派遣歸零變全面資遣?台電200多名工程師 年底丟飯碗

#派遣 #歸零 #資遣 #台電 #工程師 #勞務承攬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26日赴行政院前抗議,指台電告知200多名年資長達10、20多年的工程師,若要續留台電,就要接受公開招考,等於在年底前變相全面資遣。派遣工會指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018年提出「派遣歸零」,目的是讓偽裝派遣關係,改成政府直接雇用,確實保障派遣勞工工作權,但美其名歸零,實則轉為「勞務承攬」,不然就是「直接資遣員工」,工會將於明年提起訴訟。
 
派遣工會表示,200多台電工程師,遭到行政院、經濟部、台電硬生生切割,只交代一句,若想待在台電就得跟著考試才能被雇用,試想年紀40、50歲的員工,能否在考場與其他考生一較高下?工會與台電雖然從10月開始,就致力處理這些台電員工的就業解決方案,在台電努力協助下,幫29名會員及其他非會員媒合台電協力廠商所開出職缺,但到現階段,也尚能完全消除勞工面臨現實生活的壓力。
 
200多名年資長達10、20多年的台電工程師,年底前面臨資遣危機,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26日赴行政院抗議,政府喊出的派遣歸零政策,卻成了全面資遣。圖/記者葉冠妤攝影200多名年資長達10、20多年的台電工程師,年底前面臨資遣危機,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今赴行政院抗議,政府喊出的派遣歸零政策,卻成了全面資遣。圖/記者葉冠妤攝影
 
在台電工作近18年的江先生今現身說法,他說,自己在民國91年進到台電,當時沒有經過國考,而是由台電長官親自面試,幾年後曾有參與過內部考試,但現在卻裁定須經過經濟部考試才能任用,自己是技職教育生,又已經40、50歲,要怎麼跟大專畢業生競爭?他原本心想行政院的派遣歸零,應該可以讓政府直接聘僱,沒想到卻變成直接資遣,雖然台電提供媒合,但薪資水準少一大截,媒合成功率很低。
 
此外,派遣工會也指出,台電是透過直接面試錄用這群員工,此聘用過程恐涉及違法轉掛,且每次台電與不同派遣公司採購換約過程中,這些工程師卻配合台電需要,一再被留任累積了10年以上年資,可藉此證明台電是「假派遣、真雇用」,派遣工會將於明年年初,展開與台電間確認雇用關係的法律程序,包括循勞資爭議調解及勞動事件工會集體訴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