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卜蜂爆汙泥案 董座:將用更高規格避免任何疏失

#卜蜂 #汙泥 #廢棄物 #食安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綜合報導
 
飼料及肉品大廠卜蜂 (1215)董事長鄭武樾26日表示,持續擴大雞場、蛋場布局外,同時也會強化食安、環保相關的投資,目前正在研擬日本新的環保回收技術,將用更高規格來避免任何的疏失,甚至考慮未來會自行處理廢棄物;對今年全年獲利還是很有信心,最少維持歷史次高,有機會討戰新高。
 
卜蜂委外廠商將食品污泥隨意傾倒,鄭武樾表示,這或許是台灣廢物處理的盲點,這事件也給卜蜂一個教訓,這次被舉發的還有許多的大廠,裡面有10家場商,這個事情上,也突顯不只是卜蜂沒有注意到廢棄物辦法中廠商有追蹤的責任,因為卜蜂一直認為,廢棄物再交給甲級廠商處理後,沒有注意廠商後續違法情況。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未來將用更高規格來避免任何的疏失,甚至考慮未來會自行處理廢棄物。記者/黃淑惠攝影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未來將用更高規格來避免任何的疏失,甚至考慮未來會自行處理廢棄物。記者/黃淑惠攝影
 
鄭武樾正式指出,卜蜂完全不是省費用,環保業者做出違法的事,又恰好卜蜂因為人員的流動,出現管理上疏失;卜蜂不可能為了一點點費用去做違法的事,但事件發生後,卜蜂全力配合調查也非常積極在處理,新年度卜蜂在食安、環保投資會更強化;為了長期營運考量,卜蜂還要擴大投資蛋雞場、洗選蛋還有雞場及豬場,但相關的投資都還在評估。
 
卜蜂今年前三季獲利年增48%,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3.51元,已逼近去年全年3.55元,卜蜂受惠於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整體表現可期,因為這個事件影響,積極處理解決問題,相關的費用會略為增加,對於今年的獲利還是很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