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夏季供電恐吃緊 台電將提訴訟求償

#夏季 #供電 #台電 #訴訟 #求償 #台中市 #盧秀燕 #中火 #政策 #理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面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撤銷台中火力電廠2部機組許可證震撼彈,台電董事長楊偉甫25日也親上火線,強調國營事業會遵守,收到處分書後會停止機組運轉。但同時會提出行政救濟,且不排除向市府提出暫停期間損害賠償;台電並警告,廢止2部機組許可證,備轉容量可能降至10%以下的供電吃緊黃燈。
 
對於中火2部機遭撤是否造成缺電危機?經濟部25日儘管強調不會,但也表示不可能對電力供應及調度沒有影響。台電表示,目前中火機組的調度是「春夏停1部機、秋冬停2部機」,因此廢止2部機組許可證,等於在用電高峰期夏季又少1部機組,影響備轉容量率約1.5%~1.8%,極有可能造成夏季某個期間的備轉容量率從目前供電充裕綠燈,降至10%以下吃緊黃燈。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強調收到處分書後會停止機組運轉。但同時會提出行政救濟,且不排除向市府提出暫停期間損害賠償。圖/記者陳世宗攝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強調收到處分書後會停止機組運轉。但同時會提出行政救濟,且不排除向市府提出暫停期間損害賠償。圖/記者陳世宗攝影
 
楊偉甫表示,台電是國營事業,會按照台中市府要求,明年先停止兩部,等到行政救濟完,再重新申請運作。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則不滿說,今年中火用煤量已大減300萬噸,一路上這麼努力,卻換來一路開罰、廢止兩部許可證結果,對台電「情何以堪」。
 
他接著怒批台中市府「一年三變」,3月報告只說要減4成,後來又改減到1104萬公噸,11月22又來公文說先前用字「誤繕」,時間點是今年就要達成。「用公文創造開罰條件,既不合理,也不合法。」
 
徐直指中市府已重大違反「行政程序法」、「空汙法」、「固定汙染源設置操作及燃料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三項法令,因此對未來行政救濟勝訴深具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