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守護用路人安全 77歲老伯擦淨15萬面反光鏡

#居家 #地方 #反光鏡 #交通安全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我這老人家是不是還能為社會做點事?」新北市77歲張秀雄每天凌晨3點起床,帶20條抹布、騎機車出門擦拭路上反光鏡,8年來擦拭超過15萬面反光鏡,北宜公路、北海岸和陽明山等北台灣都有他的足跡,默默守護用路人安全。新北市交通局日前打算致贈禮品表達謝意,但被他婉拒,張秀雄說,「我只是做對的事情。」

每天帶抹布騎車繞北台

77歲張秀雄每天凌晨3點起床,8年來擦拭超過15萬面反光鏡。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77歲張秀雄每天凌晨3點起床,8年來擦拭超過15萬面反光鏡。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張秀雄原從事建築業,多年前已退休,9年前某次與家人出遊,途中目睹車禍事故,現場旁一面反光鏡結滿蜘蛛網,他認為可能是肇禍原因之一。從此他每天凌晨3、4點起床,帶著20多條抹布、摺疊鋁梯,騎著古董野狼機車出門擦拭路上反光鏡,連社區大樓停車場出入口的反光鏡也一併擦拭,這些年來他擦遍北台灣的反光鏡。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科長李友欽指出,新北市幅員廣大,29個行政區內共計有4130處路口號誌桿、11萬面標誌牌及1萬2499面反光鏡等交通號誌、標誌等設施,平均每年通報維修案件就約佔30%,包括號誌燈不亮、燈頭或纜線垂落、標誌傾斜、標線磨繪不清、反光鏡髒污及交通桿損壞等。

交通局表示,除每年編列預算辦理交通號誌、標誌、反光鏡及導引設施增設維護工程外,另為確保交通設施物具有禁制及警示功能,也派員每日巡檢及緊急案件修復,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