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賣匯阻貶 3月外匯存底終止連21升

#理財 #多空 #中央銀行 #外匯存底 #匯率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公布3月底外匯存底金額為5390.44億美元,較2月底減少42.2億美元,終止連續21個月創新高的趨勢;央行外匯局局長蔡民分析,最關鍵的原因是3月資金大量匯出,外匯市場波動大,坦言央行「進場調節」,打破外界對央行「阻升不阻貶」的刻板印象。
 
除了資金大量匯出外,蔡民認為,影響外匯存底變動的原因,還包括外匯存底的投資運用收益,主要貨幣對美元的匯率變動較大;蔡民進一步指出,3月外資賣超台股達新台幣1500億元,賣超後多呈匯出,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從2月的1.3%至1.4%,3月飆升到1.7%,國內壽險、投信將部分資金轉往海外做投資所致。
 
3月底外匯存底金額為5390.44億美元,較2月底減少42.2億美元,終止連續21個月創新高的趨勢。中時報系資料照
 
資金大量匯出下,外匯市場波動較大,為了穩定匯市,央行坦言「反手拋匯」,進場「賣匯」做調節;與以往不同阻升不同的是,蔡民直言,「3月真的要講,應該是阻貶才對」。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日下跌至1.656%;蔡民認為,美債殖利率短期處於1.5%至1.75%之間波動,未來的長期走勢,要視美國經濟前景、基礎建設以及財政走向等,做綜合性的評估。
 
台股近來受到美元不再升值等國際金融市場激勵,外資由賣轉買,自4月以來外資已連續3個交易日買超、累計達新台幣363億元,台股指數連續2日收盤價屢創新高紀錄,昨收漲75點、以1萬6815點作收,成交金額3407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台股屢創新高,外資連買3日,顯示開始回補台股;值得留意的是,資金方向已經轉變了,從大型權指股的盤面焦點,轉向中小型電子股、原物料等有落後補漲題材的類股,預估台股加權指數還有持續創新高的空間,指數「萬七」目標已在前方不遠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