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

拚觀光 桃園推500萬電子旅遊券

#地方 #政策 #旅遊券 #振興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張裕珍/桃園報導
 
為振興觀光,桃園市政府將推出500萬元的「電子旅遊券」,持有市民卡者6月底上網登記,將抽出1萬名額,每人可獲500元旅遊券,但換算中獎率約僅250分之一,議員譏名額太少、不夠大手筆,市府說,若成效不錯「一定會再加碼」,抽籤是在有限名額下顧及公平。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電子旅遊券共1萬組、每組500元,並分為5個100元的QRcode,6月22日起民眾持桃園市民卡、身分證及手機號碼,到觀旅局網站公告的網址填妥資料就能參加,預計6月30日抽獎,發送簡訊給獲獎者,7月1日就可憑電子旅遊券到全市約500間的觀光旅遊業、旅宿業,商圈及觀光工廠使用。
 
桃園市推出500萬「電子旅遊券」,預計抽出1萬名額,每人發500元電子券,圖為大溪老街/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市推出500萬「電子旅遊券」,預計抽出1萬名額,每人發500元電子券,圖為大溪老街。記者曾健祐/攝影
 
方案一宣布,藍綠議員都認為名額太少、中獎機率實在太低,市議員林政賢說,桃園有250萬人口只有1萬名額,很不公平,直言「至少要增加十倍」,市議員陳陳治文認為,依人口比例確實稍嫌不足,應看民眾接受度再加碼。
 
市議員牛煦庭表示,以觀旅局釋出方案,民眾最直觀感受就是「每人有500塊可以領」,但前提得有市民卡,上網登記後還要用「抽」的,擔心不符合民眾期望致執行率偏低;市議員舒翠玲說,振興應該要更全面性,批市府是「防疫模範生,振興放牛班」。
 
楊勝評解釋,1萬個名額,只是第一階段推動,將視發放效果、使用情形評估,若效果好一定會加碼,至於採取持桃園市民卡者抽籤則是不得不的做法,讓設籍桃園、在桃園求學者持卡登記以兼顧公平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