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5

「走讀人權」地圖 首見禁忌地點

#國際人權日 #鄭南榕 #陳文成 #林宅滅門血案 #228事件 #白色恐怖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天公布新編的人權地圖「走讀人權」,列入鄭南榕、陳文成與林宅滅門血案的義光教會等20個和人權事件有關的地點。過去教科書中很少提到這些地點,這是首次有官方色彩的國教輔導團,主動將這些地點和歷程編入教師使用的參考書。

「走讀人權」主編、北市萬福國小教師林江臺指出,他是民國64年出生,雖然是社會科任老師,但過去的學習過程中,對這些人權事件了解很有限,直到攻讀研究所後才慢慢開始探索。

林江臺說,他有個願望,要讓孩子們從小就能認識228事件、白色恐怖等歷史;把事件發生地點當成戶外教學,是比較客觀又有趣方式。這次選入的雷震紀念館、陳文成博士紀念室、鄭南榕紀念館、殷海光故居,都是過去教科書較少提及的事件和地點,社會科比較專注介紹228,白色恐怖時期談到的篇幅比較少,教學上僅能一語帶過,無法有系統的介紹。

林江臺指出,和北市國教輔導團人權教育議題輔導小組討論後,決定以走讀方式介紹基北區主要人權地點,一方面可以用戶外教學的方式介紹,另一方面,老師也能在課堂中講述更多人權故事。林江臺說,編輯這本書時設定為教師手冊或成年人看的書籍,國小高年級學生可以跟著老師認識人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